不写完高三不改名

〔也青〕旅人和巫师

是脑洞

不知道会不会写

为什么我最近老搞脑洞啊艹




       阿青是一个住在森林里的巫师,他活了很长时间了,从来没有出过这个地方,他总是待在那个小木屋里,等待迷途的路人。

     最开始是为了收取代价,巫师从不做亏本买卖,你可能会赚,几率很小,但是巫师永远不赔,你可以用自己的东西向他交换些什么,钱财,名誉,爱情——

     只有你想不到,没有他做不了。

     巫师坐在软软的鹅毛褥子铺好的椅子上,笑着蛊惑你许下愿望,然后收取代价,寿命,灵魂,爱你的人,很多很多——

     巫师从这里面得到了什么呢?永远的青春和愈发高强的魔法。

     可是日子这样过下去没意思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巫师逐渐厌倦了在这个逼仄的小房子里的生活。他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所以在又一个旅人闯进他的小木屋的时候,他主动向年轻的旅人提出了交易——

     “做个交易吗?带我出去看看,我送你一个愿望。”

     他想,探索未知是有趣的,但是向导不能少。

     年轻的旅人欣然同意,巫师第一次走出了这片森林,他看到城镇,看到穿着好看的衣服,扎着麻花辫的姑娘羞红了脸颊,像苹果一样。

     嘿,这是他从没见过的,女孩子的眼睛就像是澄澈的湖水,他想起之前来到他小木屋的女人,眼底是什么呢?欲望。她们的脸也会红,这都归功于他这副模样好看的皮囊,但是她们不是脆甜的苹果,是腐烂的,黑色的,不好吃的苹果。

     旅人总是奔走在很多地方,巫师就和他一起,旅人知道很多,巫师有时候觉得他是全知全能的先知,就像他的先辈那样。

     他们一起去过很多地方。

     看过江南的烟雨,大漠的孤烟,辽阔的草原,浩荡的海洋。

     他们在晨光中并肩而行,在晚霞中相拥而眠,他们的足迹织成瑰丽的诗篇。

     巫师喜欢这种不再是一成不变的生活,他也喜欢这个给他带来这样快乐生活的旅人。

     他问旅人为什么是一个旅人,旅人说:“为了找到真正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 “那你找到了吗?”

     “嗯,找到了。”

     旅人总是没有什么牵挂,没有什么欲望。巫师希望帮他实现愿望,巫师许了诺,一定要完成的。

     巫师太喜欢这种生活了,他又担心帮助旅人实现愿望后自己就又要过上那种单调的生活了。

     旅人就一直拖啊拖,拖啊拖,一直不许愿望。

     说起来,巫师已经很久没有做过交易了,他能感觉到自己正在慢慢消失,一天一天力不从心,可能最后都不能施展一个简单的点火的咒语,可是他还没有实现旅人的愿望。

     拜托了,怎么还不许愿啊——

     巫师喜欢这种生活,好喜欢好喜欢,巫师更喜欢这个人,特别喜欢特别喜欢。但是他不想做交易了,重复过去那种空洞的生活。

     巫师快要消失啦,一天一天变得苍白,手指没有温度,快要施展不了好厉害好厉害的魔法了。

     旅人终于要许愿了,他握着巫师的手,是纤细而脆弱的,巫师笑着问他,一如既往——

     “你想要什么呢?”

     “你不要消失,我要你,要你活。”

     “我会实现你的愿望的哦——”巫师笑着说,揽住旅人的肩膀。

     可是巫师不能收取旅人的代价,巫师要的代价,要么是寿命,灵魂,要么是真爱,信仰——

     可是旅人不能失去这些,巫师的袍子翻滚,头发扬起来——

     “亲爱的旅人,今后你所遇上的每一场风在你耳边的呼啸,都是我的低语。”

     “我不会走的,我一直都在。”

     “你一直走,我就一直都在。”

     旅人的手抓住了巫师翻飞的衣袍,袍子垂落在他手上,巫师真的变成风了,从他耳畔掠过,吹起他的发丝,就像往日一样。

     巫师真的很喜欢玩旅人的头发,在早晨的时候会用手把头发理顺,然后招来一阵风把头发吹的凌乱打结,自己趴在后边笑。

 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哈老王你这样看起来好傻。”

     旅人总是无奈笑笑,自己打理头发,可是头发永远都是乱的,巫师总是招来风,发丝随风飘扬。

     旅人穿上了巫师的袍子,袍子很大,旅人穿在身上还能拖地好长一截。

     旅人还是去很多地方,踏着晨曦出发,在晚霞的时候生起火堆休息。

     每到一个地方,他就展开双臂,然后风就撞入他的怀抱——

    他就拥抱着他的爱人。

    他的爱人还是一如既往,喜欢吹起他的头发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屑脑洞

我本质是甜的相信我 (′д` )

评论(8)
热度(8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写完高三不改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