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写完高三不改名

〔也青〕这位城管先生,买个煎饼尝尝吧

 刀刀 @爱次糖的刀er~ 生日快乐,希望赶上了qwq

  久违的在LOFTER营业,最近忙着搞粮仓的剧本qwq

  沙雕,还ooc

  希望刀刀喜欢

 1

  诸葛青,就任于C国最强大,最神秘的武装部队——城管部门。

  城管部门,实际上是叫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,简称城管,是C国城市管理中负责综合行政执法的部门。

  在C国坊间流传着这样的话——

  给我三千城管,复我浩荡中华,剑指天山西、马踏黑海北;贝加尔湖面张弓、库页岛上赏雪;中南半岛访古、东京废墟祭祖,C国城管,所向披靡,见神杀神,见佛杀佛,拳打欧洲诸侯,脚踢北美花旗,上能打飞机,下能秒坦克,下海灭航母,飞天打卫星。

  诸葛青,就是这样一个流批炸裂的部门里面工作。

  啊,今天又是为人民服务的一天呢。

  2

  王也,乃是站在C国一个和城管部门齐名的非常流批的组织的顶端的男人,无人可掠其锋芒,他每天和他的爱车一起穿梭在大街小巷,他这个车,害,那可真是,只要脚的速度够快,那就可以飞起来——

  莫得错,就是炫酷脚蹬三轮车。稳定的三角构造,纯天然无污染不消耗能源的人工智能脚蹬设计,霸道炫酷热血的红色车身,且所过之处飘香十里,无人不为之动容——

  当然,王也的身份远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简单,他,可是传说中敢于同流批炸裂的城管部门斗智斗勇的人,无数城管和他交锋,最后都只能看见他那一骑绝尘的,潇洒背影。

  哎,像他这种站立在小贩组织顶端的男人,真是不禁慨叹,无敌是多么寂寞。

  3

 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,王也和他的炫酷爱车一起准时出现在学校门口。

  学生们还没放学,王也就在门口收拾摊子,把煎饼,调料,配菜等等等等摆出来,往旁边放了个牌子:

  『煎饼

  只要饼和调料4块

  单加菜五块

  单加肉六块

  俩都加六块五

  一个煎饼一个题

  从上至下

  题数叠加

  包教会』

  然后从车里翻出个小马扎,坐在街边等待那一声清脆的下课铃声。

  下课铃一响,学生蜂拥而来,把王也的小摊子围得水泄不通。

  “也哥,仨,给我拿仨,全要六块五的,快快快,我今天这几题完全没懂……”

  “靠,挤什么,也哥快,帮我看看这题,拿俩,俩都要肉,多放辣椒。”

  “也哥康我啊,我天天来,照顾一下老主顾啊,这次我拿仨啊!全六块五那个,要辣椒!”

  “也哥也哥,拿五个六块五,辣不辣无所谓,我是真心想让你讲脸,不是,看题,也不是,看脸,呸,讲题的。”

  ……

  也就正在这个时候,王也迎来了他宿命中的一场交锋。

  “散了散了,”来者一身城管制服,青色的长发自然地搭在肩头,同藏青色与天蓝色交织的制服相互映衬,金色的帽徽在太阳下熠熠生辉,“营业执照?”

  王也坐在小马扎上,手里还拿着本初三的数学练习册,抬头一看,被金色的光芒迷住了眼睛。

  好闪。

  王也起身,把练习册还给那个小同学,沉默地低着头,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山峰没有棱角的时候鸟南飞……之势风卷残云般把东西收好,利索地坐到驾驶位上——

  只要脚蹬速度快,宝马都没三轮拽。

  诸葛青愣了两秒,没从这个现在情况中反应过来,但是很快他就找回状态,上车,插钥匙,踩油门——

  笑话,他诸葛青追风少年这种称呼难道是白叫的吗?

  没有人,没有人可以在拼速度这种事情上赢过他。他,就是速度的王者,风中的残影。

  诸葛青很快看见那抹红色的潇洒背影,加速超车停在王也面前,王也被迫刹车,两个人第一次对上目光。

  王也第一反应是,嚯,流批啊,这人开车眯着眼睛真的不会出车祸吗?

  “营业执照。”

  “害,我要有,我还跑什么。”

  “没有?”诸葛青挑眉,“那下次不要摆了,早点搞个营业执照再说吧。”

  王也怎么说的来着,哦,对,他答应了,临走还问了一句:“城管先生,您买个煎饼尝尝?”

  4

  俗话说得好,男人的嘴,骗人的鬼。

  俗话说得又好,积极认错,死不悔改。

  是,王也,小贩组织头头,又一次给诸葛青逮到了。

  “营业执照?”

  “呃……要不然这位城管先生,您买个煎饼吧,我给您……讲题?打折,打五折,什么题都OK的。诗词歌赋,人文地理,股票行情,金融债券……什么题都行。”

  “哦?那你知不知道,摆摊没有营业执照,数次被抓,会怎么样?”

  “没收东西,罚款。”

  “这不知道得挺清楚嘛,那你还知法犯法?罪加一等。”

  “害,”王也叹气,“这不维持生计嘛这,我这一贫如洗的,也就靠摊煎饼维持生活。”

  “你不是会讲题吗?包教会呢。”诸葛青坐在城管执法车上,笑眯了眼,活脱脱一只狡诈的狐狸。他用手指轻轻敲击着方向盘,“应该也是大学出身……怎么不去找个什么别的工作?比如补课老师之类的?”

  王也靠在三轮旁边,这边的街道不怎么发达,人少,现在路上就他们俩,他垂下眼帘,几缕碎发遮住他的神情,半晌,他才从喉咙里挤出几个字:“我不能找工作。”

  “营业执照呢?也不能办?”

  王也把那两个字在舌尖上翻了几转:“不能。”

  诸葛青下了车,给王也递过去一根烟:“要么?”

  王也摇头,说:“我不抽烟。”

  诸葛青“啊”了一声,把烟收进烟盒里,“我也不抽,他们抽,我呢,就做个人情。”

  诸葛青把烟盒揣回裤兜,转身上了执法车:“最后一次,不管怎样,营业执照这东西是硬性规定……不管怎样,只要你做这个,你就得有。”

  诸葛青启动车子,慢慢掉头,缓缓开了一小截路,在王也旁边刹住车,“开挺快啊,你已经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,”诸葛青笑弯了眉眼,“叫什么名字?”

  “王也。”

  “行,记住了,下次希望你能和你的营业执照一起出现。我,诸葛青。走了,下不为例啊。”

  

5

   王也和诸葛青算是交上了朋友,尽管王也现在还是没有营业执照。

   诸葛青天天拿这件事威胁王也请他吃饭,王也呢,也就乖乖应着。

   他俩经常在一个叫张楚岚的小贩的摊子上吃烧烤,小伙子人还不错,就是想尽办法从顾客手里抠些钱出来,不摇碧莲是出了名的。他这摊子只在晚上营业,白天呢,就上课,还得养着一个姐姐。据说他这姐姐叫冯宝宝,不是亲生的,脑子也不是很好,但特别能打,上次诸葛青抓一个小偷,正巧追到这边来,小偷挺壮实,手上还拿着刀,冯宝宝一个看起来瘦弱的小姑娘三下五除二就把那壮汉撂倒在地,诸葛青大为惊叹,还是民间高手多哈。

   张楚岚自诩是他俩好哥们,偶尔也给他俩打个折,诸葛青知道,张楚岚也没营业执照,但是他一个学生,要交学费,还得养个姐姐,索性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   四个人也算结下了革命友谊吧。

   那天张楚岚录取通知书下来,挺不错,是他自己的理想学校。张楚岚难得阔绰一回,晚上没摆摊,叫了王也和诸葛青一起吃烧烤。

   王也打趣:“哟,张老板不是说今儿个阔绰一回吗?还在马路边上吃呢?”

   张楚岚连连摆手,灌了一大瓶啤酒,打了个嗝,:“呸,我叫老王你来都不错了,还嫌弃啊?”

   “哎,不嫌弃不嫌弃。”王也坐下来,“我哪儿敢啊张老板。”

   “呸,晚了,老青灌他。”

   诸葛青挑眉:“好嘞张老板,今天你说了算。老王给点儿面子吧?”

   “哎,不是,我不喝。”

   “管他呢,”张楚岚显然有些上头了,拍案而起,“宝儿姐给他摁住,老青,咱灌他!”

   “老王你听我说,酒是粮食/精,越喝越年轻,你看你平时跟一老大爷似的,来,喝……”

   “老王啊,一杯就好,天荒地老。咱们多好的关系哈你说是吧……”

   “王也里好菜哦,多喝些,张楚岚给他多倒点儿……”

  

6

   喝酒一时爽,喝完火葬场。

   王也在马路旁边吐了将近五分钟,走路还得诸葛青扶着,走位十分风/sao,诸葛青得拽住他胳膊才行,不然王也现在能直接飘起来。

   “嗝……”

   “老王你味儿好大……”

   “还,还不是你们,在,在那里灌……”

   这会已经是凌晨,路上早没什么人了,路灯明明灭灭,把王也和诸葛青的影子黏在一起,拉的好长。

   “老王,你怎么就出来摊煎饼了?”

   “啊?哦哦哦,不好好摊煎饼,就得回去继承家产,害,我从小就对那没兴趣……就大学毕业跑出来了,要真找什么工作,铁定给我爸知道,拎着我回去……嗝,没意思……”

   “哟,没想到是王大少爷,失敬失敬。”

   “害,是老三……那你?”

   “我?我差不多吧,我们家算个大家族,我不想搞政治联姻那一套呗,就跑出来了,做了个城管,我爸肯定得气死哈哈哈哈哈哈……哎,王三少爷,你别说,我突然想起以前中海集团的那个憨批和你还有点儿像,清华毕业,离家出走了,据说现在都没找到,哎,你听过没有?”

   “……我就是那个憨批行了吧,高兴了吗老青?”

   诸葛青喝得也不少,不然也不会说这些掏心窝子的话,两个人沉默许久,王也跌跌撞撞往诸葛青身上靠,凑在他耳边——

   “哎,我说,这位城管先生,买个煎饼尝尝吧,就六块五,还送个憨批,多划算啊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19)
热度(1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写完高三不改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