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写完高三不改名

〔也青〕没带烤鸡,你看补个凤凰行不行?

OK,没赶上

不过没关系,反正我和这个女人都没赶上

是和美丽女人 @不写完狐妖不改名 轻忧的联动

赤凤也x龙族青 甜的平行世界

极度渣,渣爆(这个其实也是上次的百粉点梗,轻忧这个女人刚好被抽到了,索性搞了个联动)

请谨慎点开




   此刻正值傍晚,一簇霞光铺在海面上,礁石此刻还是烫的,海浪打过来一次一次冲刷着那份炙热。

   还是好烫。

   诸葛青轻轻将手覆在上面,往后一仰又沉入海底。过了一会儿又悄悄探出头,慢慢爬到礁石上,嘴里哼着不知名的歌谣。

   这下霞光就是渡在他身上了。

   藏青色的发丝乖顺的垂在身后,诸葛青抬起手臂挡在额前,常年生活在海里导致他白的犹如山巅之雪,诸葛青微微眯眼,仰倒在礁石上,嘴里喃喃,好热。

   海中了无生趣,每天无非也就是修炼,再不然就是同一群或熟悉或陌生的人来往着夸耀对方,诸葛青是龙族最有天赋的后辈,虽然还是个小孩,但赞美夸奖的话平素不知听了多少,翻来覆去也就是——

   前途不可限量、天赋奇才、今后必有大成等等词语,诸葛青听的耳朵都要起茧巴了,可面上不能表现出分毫,还得绞尽脑汁的夸回去。

   没意思,还累。

   倒不如在海面上看看夕阳,或者以霞光为被睡上一个时辰也好。

   诸葛青每个傍晚都会寻个空档浮上海面,尽管只有一个时辰看看如血残阳铺满整个海面,若是遇上雨天,还得换个地方,不过每天的傍晚确实是诸葛青最放松,最惬意的时候。

   不过最近不知道为什么这片海域越来越热,诸葛青贪凉畏热,再这样热下去,他怕自己都要没心思看夕阳了。

   此刻也只能在身上覆层水咒,勉勉强强缓解一下这炙热的灼烧感。

   绝不是普通的热,诸葛青想。

   好歹他也是一条龙,若是普通的热哪里能让他如此难受,更何况这可是整片海域都像被放在锅里煮一样,海里还好些,一上岸就是一股热浪扑面而来,也不知道到底是何方妖孽在此搞事。

   诸葛青自觉再也忍不了了,今儿个必须把那个破坏他一天中难得的安闲时光的家伙给揪出来。

   诸葛青往身上又覆了一层水咒,赤着脚走上岸,粗糙的沙粒在他的趾缝间滑过,最直观感受就是烫,灼热,像是在火上行走。诸葛青走了没两步就受不了了,还是化了一双靴子穿在脚上,灼烧感减轻了些,诸葛青越想越气,干脆腾云飞到空中绕着这片海域飞了一圈,奔着最热的地方飞去。

   我的龙神哥哥啊,这他妈怎么回事?!

   我居然只裹了两层水咒我就往这儿跑,我可真是太能了。

   诸葛青心底暗自感叹,并且又在自己身上狠狠裹了一大圈水球,一边走一边加水,一路走过来耳边全是水被烤干发出的“嗤嗤”声。

   我的龙神姐姐啊,这里是住了个什么怪物?

   诸葛青看见前面有个山洞,黑黝黝的,看不清楚里边的状况,抿了抿嘴角,还是决定朝里边走。

   然而才刚刚走到洞口,就是一片热浪袭来,瞬间将诸葛青身上罩的那个水球蒸发了一大半,诸葛青心里一惊,连连后退好几步。

   完蛋,要是慢一点得被烤成龙干。

   诸葛青深吸一口气,把自己能想到的护身法术全往往自己身上套了一遍。

   起码得让这个玩意儿收敛点啊,跑他们龙族的地盘上面来搞这种东西,呵——

   越往里走发现越亮,四周点了火把,山洞里看起来就很暖和,实际上更是让人热得要死。

   然而让诸葛青没有想到的是,这山洞里边住着的,既不是什么修炼千年的老怪物,也不是什么火系的特别厉害的法宝,就是一个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的小屁孩儿。

   穿着一身有些长的道袍,一头乱发挽在一起,模样倒是可爱,脸看上去有点肉嘟嘟的,但也不是很肉,让人有一种想揉的冲动。

   诸葛青看上去白白净净的,脸上也不怎么有婴儿肥,但是模样生的娇俏可爱,笑起来又颇为动人,也让人有揉揉捏捏的冲动。

   这倒是有点儿重合。

   诸葛青想了想,还是对着那孩子叫了两声:“哎,你是哪里的?我们这边这么热,是不是你搞出来的?”

   声音又脆又糯,可惜没能把这位小朋友叫醒,小朋友侧了身,脑袋埋在手臂里,继续睡得香甜。

   诸葛青把声音提高了好几个度:“起来!你哪个族的?在我们龙族这边兴风作浪?胆子不小啊!”

   那小朋友又翻了两个身,抬手揉揉眼睛,打了个哈欠,晃晃悠悠地站起身来,拍了拍身上的灰尘。

   “唔,对不住对不住,最近刚刚习得我族法术,有点收不住,您看要不然我给您送点儿赔礼?烤鸡怎么样?”

   “烤鸡?那是……不对,你先自报名号。”

   面前的小朋友歪了歪头,伸出一只手来:“凤族赤凤一脉,王也,您?”

   诸葛青想了想,还是没把手伸过去,这家伙身边太热了,要是跟他身体接触,铁定被烤成干,于是只矜傲地点了点头:“龙族诸葛青。”

   “对不起,太对不起了,不然您考虑考虑,我给您送点儿赔礼吧。”

   “你刚刚说的烤鸡——”

   “诶,你去过人间吗?那里不止有烤鸡啊!东西多着呢,有各种各样的糕点,什么梅花糕,绿豆糕,红豆糕……还有汤,排骨汤,猪蹄汤,银耳汤也好喝,又甜,还有……”

   面前做小道士打扮的人说的眉飞色舞,也说得诸葛青心驰神往,他从小生活在海里,每天不是修炼,就是学习诗词歌赋,琴棋书画,从来没考虑过偷偷跑出去玩,更别提去人间吃这么多好吃的了。

   诸葛青十分心动,没忍住咽了咽口水,“那,那个烤鸡——”

   小道士满不在乎地挥挥手,“等我能收住法术了,就偷偷……咳,就去帮你带一份回来。”

   “好!”

   但是因为这里太热,诸葛青和王也匆匆道了别之后就赶紧回了海里。

   还是海里舒服畅快。

   主要是不热。

   诸葛青舒了口气,躺在蚌壳床-上模拟着烤鸡的样子。

   从此诸葛青的傍晚又开始多了一样事情可做,他还是每天坐在礁石上,这次是等着王也能够收住他的法术。

   等了大概一个多月,诸葛青觉得王也这家伙不会是爽约了吧?许下一个空头承诺就偷偷跑了?

   诸葛青越想越气,甩袖思考明天干脆不来算了,但是第二天还是乖乖的坐在了礁石上,朝着山洞那边望。

   最后还是让他等到啦。

   以前常听别人说,凤族是个十分龟毛的种族,什么非梧桐不止,非练实不食,非醴泉不饮——

   结果呢,王也这么个样子。

   诸葛青撇撇嘴,然后接过王也手上的袋子,用纸包的紧,诸葛青慢慢掀开,还没见到金黄色的表皮,就先闻到一股让人欲罢不能的香气。

   “尝尝?”

   诸葛青扒拉开外边的纸,手指先在表皮上抹了一下,然后吮吸了一下,好,好吃。

   然后他轻轻撕下来一小块肉,放在嘴里砸吧了两下,幸福地眼泪都快要掉下来了。

   王也在旁边看的着急,“哎呀,你吃烤鸡怎么这样吃?这个就是要大口大口的吃才好吃。”他一边说一边直接把鸡腿给拔了下来,然后塞到诸葛青手上,“用点儿力,大口吃。”

   诸葛青愣了一会儿,还是小口小口的吃,慢条斯理,不慌不忙,优雅端庄,挑不出一丝毛病,看起来都不像是在吃烤鸡,而是在吃什么山珍海味。

   王也叹口气,跟着坐到那块礁石上。

   “行吧,你慢慢吃,不那么着急也好。”

   等到太阳在海面上只剩一半儿的时候,诸葛青把整只烤鸡都给吃掉了,然后意犹未尽的舔了舔手指,又急忙放下来,从手里掏出手帕狠狠擦了擦。

   “啊,谢谢,不过这个烤鸡的骨头——”

   王也挑眉,不紧不忙的打了个响指,礁石上那堆鸡骨头顿时燃了起来,诸葛青被旁边这种灼热的温度激起了极不美好的回忆,连忙往王也那边坐了坐。

   “你?”

   “呐,就是我之前一直在学的那个法术,你不知道这玩意儿烧东西有多干净——”

   果不其然,诸葛青偏头一看,那是连灰渣都没剩,仿佛从来就没有过这堆鸡骨头。

   突然,诸葛青福至心灵:“你学这个法术不会就是为了——”

   “咳,其实这还是一个挺实用的法术的,嗯,真的,嗯。”

   “适合消灭罪证?”

   “诶,瞧你这话说的,刚才那一堆鸡骨头可都是你吃的。”

   诸葛青微微一笑:“什么鸡骨头,我没看见啊。”

   王也憋着一口气上不去下不来。

   两个人于是就静静看着太阳完全沉没。

   “哎,我明天给你带大龙虾,你再给我带一天烤鸡呗?”

   “好啊,诶,你知不知道?人间有个东西,叫麻辣小龙虾。”

   可惜王也只和诸葛青互换零食了两个月,就被师傅抓回家里练功去了。

   一别百年。


  

  

  —

    王也第一天上任就迟到了,还不小心撞到了人,一边喊着对不住,一边继续往大殿跑,完了完了,还除魔奸邪呢,这迟到了,他怕是第一个就被天帝除魔歼邪。

   “没点儿赔礼吗?”

   王也回头,诸葛青笑吟吟地看着他。

   “哈,这次没带烤鸡,补你个凤凰您看成不成?”

——

66因为写文太烂死掉了

近期催更是莫得用的

每次写文都能清晰地体会到

我好菜

一次比一次更强烈

也青有点上头

逐渐戒不掉

今晚可能睡不着了——

想吃烤鸡

烤凤凰也行(bushi)

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5)
热度(45)

© 不写完高三不改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